屮艸芔茻

不产粮不混圈,观察太太用,有事微博见,有缘看见会回答。ID=姐姐的少女心 (=゚ω゚)ノ

【冰秋】云中客 3

却如冰河霜雪共白头:

执念之魔冰×飞升上仙秋
食用愉快w

——


  沈清秋轻轻巧巧落在地面上,把洛冰河放下,看着对方一幅惊讶模样不禁失笑:“害怕?”
  
  洛冰河摇摇头:“沈仙师刚才那一招可比话本里的轻功厉害多了。”
  
  沈清秋笑道:“你若是修了仙法也可以做到的。”
  
  洛冰河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沈清秋修雅出鞘,一点莹莹灵光烁在剑尖,绕着城墙缓慢行走,洛冰河乖乖跟在他后面,颇为好奇的看着沈清秋不时洒在地上的晶亮粉末。
  
  “仙师,你在干什么?”
  
  “女怨缠最怕灵力,我刚才洒了些灵石灵玉磨成的粉。”
  
  “那些东西就不会进来了吗?”
  
  “若是有人故意,那自然没用了。”
  
  沈清秋步伐轻快,不一会儿已经洒了一条亮晶晶的细线出来,直到转弯后到了一处城门,才停下步子,等着洛冰河小跑着过来。
  
  城门口居然无人把守,想来是城内那件事实在沸沸扬扬,这个小城门的卫兵被叫走了罢。沈清秋拢了拢头发,这城兴许是靠山临水的原因,风还不小,一转眼看到洛冰河喘着气跟上来,拿了一方布帛给他擦了擦额上细汗:“累?”
  
  洛冰河连忙摇头:“没有!”
  
  沈清秋道:“我总忘了你是普通孩子,刚才步子快了,实在对不住了。”
  
  洛冰河眼睛亮晶晶:“仙师不必自责的!不过,为什么那些魔物会来这里?”
  
  沈清秋思索片刻:“要么是城中有‘高级’魔种,要么就是有人故意带进城中的。”
  
  洛冰河脸上汗涔涔,沈清秋看了颇为心疼,伸手给他擦汗却被洛冰河自己抓了手巾,胡乱擦了擦脸就递了回来,沈清秋哭笑不得,站起身来继续往前走,却不料洛冰河惊呼一声,未来得及转头就面前一黑。
  
  等他眼前重新清明起来,已经是位处一间小屋中,十分阴暗,幸而修仙之人耳清目明,倒是能看清身边事物,只是灵力阻塞,再一感受,方觉是被“捆仙索”束住了双手和上身,洛冰河被绑在一根柱子上,见他醒了,忙唤了好几声:“仙师。”
  
  沈清秋不作答,盯向屋内角落,一把椅子上坐着个身影,比之女人略显壮实,比之男子略显娇小,沈清秋看到自己修雅剑被收在那人脚旁,不禁皱皱眉思索如何脱身。
  
  那角落的人桀桀一笑:“你是哪门哪派的修士?居然认得出我的女怨缠?”
  
  声音沙哑低沉,像是被烟熏坏了嗓子,沈清秋听的自己都嗓子疼。更是辨别不出此人男女,幸而对方主动起身,迈着小步走过来。
  
  顶着一张千娇百媚的脸,身材凹凸有致,是个女人。
  
  女子见沈清秋不应答,略显愠怒:“回答我!”
  
  沈清秋淡然:“无名无派散修而已。”
  
  那女子哼道:“你那把剑是上好的灵剑,想来你也是名派正道,若不是我偷袭成功,你恐怕就找到我了吧?”
  
  沈清秋只道:“你带女怨缠进城,有何用意?”
  
  女子怪笑:“城里幻花宫的人那么多,你应该知道吧?”
  
  沈清秋想了想:“……执念天魔?”
  
  那女子满意点头:“正是,若是有了执念天魔之躯,我自然可以恢复功力……可恶,这个身体撑不住了,你这修士就先一步做我躯壳吧!”
  
  沈清秋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妖魔:“……剥皮魔?”
  
  那女子一愣:“你怎么知道的!”
  
  沈清秋自然是听见她自己承认了换躯壳一事,只觉得这个臭名昭著的魔怎么看起来智力也受损了一般,但是显然这是个优势,沈清秋悄然捏了个小法诀,尽力催动身体里为数不多的灵力,一把折扇从袖中落在手中,沈清秋将灵力尽数凝聚在这把折扇上,压住灵光,半垂了眸,细细打算了一番。
  
  “你这……徒弟资质也不错嘛,这该死的幻花宫管得那么严,害得我只能用女怨缠汲取生机……”
  
 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还算镇定,呼出口气,最怕这孩子因为胆怯而激发剥皮魔的凶狠。如今看起来倒是多虑了,随即把折扇轻轻打开一点,那剥皮魔只管自说自话:“我要用你徒弟的躯壳了,你不担心么?”
  
  沈清秋淡然:“我和他并无师徒情分,阁下想来多思了。”
  
  那剥皮魔桀桀:“你们仙修比我们魔族还心狠呢,这小孩子刚才一直跟在你后面,你不顾他死活?那我便享用了。”
  
  语毕,她转身,朝洛冰河走去,洛冰河眸子陡然睁大,因为被束在柱子上,只能无声挣扎,眼看剥皮魔手就要碰到洛冰河头顶,沈清秋毫不犹豫催动灵力,扇子脱手而出,灿灿光亮劈断身上一根捆仙索,忍着因为灵力突然充沛而传来的眩晕感,沈清秋重新握住扇子,足下一点,扇边烁着金属光泽,带着一圈戾风,挥向那剥皮魔,剥皮魔一惊,收回手,发出一团浓郁魔气。
  
  沈清秋发丝飞扬,青衫一抖,左手掌心凝聚一团灵力暴击,和那团魔气相接,剥皮魔一张娇媚脸蛋都失了血色,下意识伸出一只手,沈清秋当即劈扇而下,泼墨的扇面如同精铁打造,斩下剥皮魔半只胳膊,只听一声尖锐吼叫,沈清秋足尖点地,越回洛冰河身边,虽说砍了对方半只胳膊,身上却一尘不染,沈清秋收了折扇,喘了口气,不忘把修雅剑捡回来,拔剑出鞘,白光照亮了半间房屋,他刚想给洛冰河破开捆仙索,却好像看到了洛冰河眉间一点红光闪过。
  
  等他仔细看,洛冰河却是一幅快哭出来的模样,眉间只是染了一滴血液,沈清秋斩了绳索,一手拉住洛冰河的胳膊,灵力暴击轰开门,这才发现二人被带到了别处。
  
  应该是郊区,没什么人,沈清秋撑着把洛冰河带回城门,靠在城墙上。一口气都分成两口喘,为了催动折扇斩开自己身上捆仙索,他用了一滴心头血,也就是为什么没有把那个剥皮魔杀掉的原因,他已经是强弩之末。
  
  纵是仙人,也如此狼狈。沈清秋调息片刻,看着洛冰河眼睛,噎了噎。
  
  他本就不善于表达交际。这个时候也就只能摸了把洛冰河的头发,轻声道:“……你怪我吗。”
  
  洛冰河果断摇头。
  
  沈清秋直起身,想了想,问道:“我……修道是清心道,不善于降妖除魔,让你身陷险境,既然你以后跟着我……你可愿拜我为师?”
  
  洛冰河眼睛一亮:“真的吗!”
  
  沈清秋道:“清心道主修心境,回头带你回九重天,我再让你拜剑修就是……如果那样,你只称呼我为师父就可以了。不必行礼。”

  洛冰河却郑重其事地拜了下去,行了拜师礼,然后道:“我……愿意拜沈仙师您为师尊。” 
  
  沈清秋也是第一次见这种状况,他鲜少和人交流,如今也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得把洛冰河扶起来,道:“你怎么就拜师礼了,今后怎么拜剑修?”
  
  洛冰河一字一顿:“我只要您一个师尊就可以了。”
  
  沈清秋哭笑不得,只是给这孩子吃了两个饼,然后从妖魔手下救出来了,怎么就把自己认成尊师了,
  
  “沈仙师,您是不是……不要我?” 
  
  沈清秋看了看这孩子亮晶晶的眼睛,笑盈盈点点头:“还不改口?以后不能反悔了哦。”
  
  “是,师尊!”

评论

热度(465)